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市中院民法典宣讲走进武进区建筑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大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11月20日下午,市中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吴红娥受邀走进武进区建筑行业协会,以“民法典施行后合同解除权的行使”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现场听讲人数达到二百多人。

 

吴法官结合建设工程和房地产审判实践,从新旧法律条文的变化出发,结合具体案例,从情势变更解除规则、不定期继续性合同解除规则、买受人法定解除权、出租人法定解除权、承租人法定解除权、发包人法定解除权、承包人法定解除权、合同僵局终止规则七个方面,分析了《民法典》施行后关于合同解除权的认定及行使相关法律适用问题。


此次宣讲案例生动、贴近实际,进一步提高了从事建设行业的人员的法律风险意识,获得了邀请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