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市中院民法典宣讲市政府办专场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孕妇遇车祸致胎死腹中
胎儿的损害能否索赔?
企业员工追小偷
致其溺亡是否应该担责?
健身中心更换私教
学员已付剩余课程费用能否要求退还?
……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在行政中心浩然厅举行“我来讲”第38讲暨民法典宣讲活动,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肖天存应邀作民法典讲座,对这些与民法典相关的问题一一作了解读。


肖天存以《典藏人文关怀 释放法治红利——民法典对社会进步及人的发展影响解读》为题,分别从民法典的价值与地位、编纂历程与争议分别诠释了民法典“何以为典”及“典从何来”,并结合二十多个具体案例,着重就民法典与社会经济发展及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增条文进行了深入诠释,使受众对民法典“以何为典”及“典向何方”有了直观的感受。

“民法典就象一坛装满人文关怀的陈年佳酿,两个月后当她启封开坛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举杯痛饮,分享法典时代的法治红利!”当宣讲人用这句话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不仅是为讲座点赞,更为民法典时代的到来击掌庆贺!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粉龙等领导出席宣讲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严小倩主持活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干部7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