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市中院民法典宣讲走进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市中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民五庭法官龙海阳为该公司做了“企业对外合同管理及胜诉权的兑现”的专题宣讲。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从事风险管理、合同经办等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为避免受众产生枯燥、晦涩的感受,宣讲人突出对民商事法律精神的传递、法律理念的宣扬、法律意识的灌输,将合同的磋商、相对方的资质审查、合同内容的拟订、合同履行、财产保全、执行申请、执行线索提供等数十个环节的风险点,分别用真实案例中因管控风险不到位导致的简短但有力的“血淋淋”的后果作为开头,瞬间吸引听众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随后,再对这些风险点的防范方法逐一进行阐述。同时注意语言通俗生动、风趣和节奏的跌宕起伏。整个宣讲持续近两个小时。

   从事后的反馈来看,此次宣讲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邀请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