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院文化 >>内容

心有天平,熠熠生辉 | 市中院举行“常州最美法院人”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市法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最美法院人”推选活动自8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两级法院通过自下而上、广泛发动、群众推荐等多种方式共推选出20名候选人。根据推选方案,经前期风采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后,11月10日下午,市中院举行“常州最美法院人”评审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顾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东以及新北区三井街道太湖花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2019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李小英等20位评委受邀出席评审会并进行现场投票。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群主任首先向评委们简要介绍了此次推选活动的背景及开展情况。

  随后,全体评审一同观看了“常州最美法院人”20名候选人事迹短片。候选人们的事迹各有特色,他们或于平凡坚守中凸显不凡、或于无私奉献中彰显伟大,在时间的磨炼和默默的奉献中展现出人性的光辉、诠释着奉献的真谛,在给周围人带来心灵的震撼与洗礼的同时,也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评委。


  观看完毕后,全体评委进行投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唱票,并当场公布评委投票结果。

  此次开展“常州最美法院人”推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常州法院人的公正之美、为民之美、清廉之美、奋斗之美,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法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常州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市、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及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特别是在网络投票环节,20名候选人的累计投票数达到了21万票,活动网页访问量达到了15万次,反响非常热烈。

  

  此次评审会评委由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以及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评审会结束后,将通过考察、公示、组织审定等程序,在这20名候选人中,最终诞生10名“常州最美法院人”,结果也将于不久后正式公布,敬请期待!